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区委主要领导赴街道、部门开展调研指导

http://www.csqnews.com  2021-05-24 19:54:12     【字号

5月22日至23日,区委郑子记书记带队赴仓前、东升、对湖、临江、三叉街、上渡、下渡等7个街道开展调研,实地察看了烟台山历史风貌区、航天长峰两用技术创新中心、黄以孟党建工作室、临江街道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滨海国际首府项目、东南眼科医院金山分院、南江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等14个项目。

区委主要领导赴街道、部门开展调研指导

郑子记书记深入了解党建示范引领、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城市品质提升、社区治理、历史文物保护等工作情况,亲切看望了街道班子成员,并分别召开工作座谈会,对各街道重点工作逐一进行点评。

区委主要领导赴街道、部门开展调研指导

郑书记强调, 一要讲政治。坚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坚决按照市委林书记对仓山提出的“五个更大担当作为”要求,敢担当、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市委市政府建设六个现代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作出仓山贡献。 二要抓重点。立足辖区实际,压实属地责任,抓住工作重点、关键环节,主动担当作为,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要着力抓好经济工作,持续用好商贸楼、商业综合体等平台载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保护和利用相统一,加大古厝保护力度,把文化传统、生活习俗、风土人情等保留住、传下来,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要围绕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加强城市垃圾分类管理、电动自行车规范整治等,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近邻党建活动,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全力维护辖区安定稳定。 三要守底线。始终把“党规党纪”作为行动标尺,把遵规守纪作为立身处世之本,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深入反对“四风”,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踏踏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近日,区委郑子记书记还带队先后走访了人大、政协、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45家区直部门,与机关干部进行亲切交流,鼓励广大机关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周龙敏参加调研。

(来源:仓山区委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