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金山街道丽景社区开展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1-05-12 23:02:31     【字号

金山街道丽景社区开展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精神,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日工作,5月12日上午,金山街道丽景社区党委联合福州市仓山区应急管理局、金山街道安办、丽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仓山区科协、科普大学丽景社区分校、福建省蓝豹救援服务中心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金山街道丽景社区开展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讲活动

金山街道安办陈彬主任针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法定职责、主体责任具体内容、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责任追究进行讲解,并通过近年来身边一些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督促企业相关负责人做好辖区店面巡查和消防安全工作,预防火灾发生。福建省蓝豹救援服务中心志愿者讲师黄镇通过幻灯片的形式对急救理论知识及技术进行了全面讲解,教导居民用切实有效的应急救护技能保障自身人身财产安全;同时,通过讲述四川汶川地震真实的地震灾害案例,教导居民在遇到地震灾害时如何做好逃生及自救互救。

金山街道丽景社区开展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知识实地培训

福建省蓝豹救援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意外事件处置等急救知识,并就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应急救护方法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大家听得聚精会神,跃跃欲试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轮番上阵进行模拟练习并逐渐掌握急救要领。

金山街道丽景社区开展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通过摆摊分发材料、展架宣传的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在丽景社区志愿服务驿站门口,社区志愿者通过摆摊的形式向辖区居民分发防灾减灾宣传图册和宣传单,并为辖区居民提供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将近1000张。

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推进了防灾减灾知识在社区范围内的普及,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各类灾害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促进了社区和谐。

(来源:金山街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