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盖山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拐演练

http://www.csqnews.com  2021-04-30 23:19:00     【字号

仓山盖山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拐演练

假扮骗子的家长用零食“诱拐”孩子。通讯员 林瑛 摄

29日,仓山区盖山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拐演练活动,强化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等事故的发生。

上午8时30分,防拐演练活动开始。假扮骗子的家长们走进各班活动场所,以不同方式“引诱”“拐骗”幼儿。记者看到,“骗子”骗术频出,有拿零食、气球引诱的,也有请幼儿帮忙出门搬东西、玩游戏的,一些孩子禁不住诱惑,跟着“骗子”走出教室。数据显示,整场活动中,共有92名幼儿被成功“骗走”。

演练活动结束后,幼儿园对幼儿开展了国旗下防拐安全谈话,各班教师回班后分别给幼儿上了防拐安全教育课,并将演练情况反馈给家长,通过家园配合进一步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根本。”盖山中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幼儿园都会不间断开展儿童防拐防骗演练和教育活动,持续加强幼儿的防拐防骗安全意识。“针对此次演练,幼儿园安全小组进行了总结和调整,下阶段我们还将再次模拟场景,在小班开展户外自由活动、中班进社区捡垃圾、大班开展区域活动时对幼儿组织防拐演练。”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林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