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找准群众“急难愁盼” 温暖送到家门口

http://www.csqnews.com  2021-04-30 20:58:40     【字号

为秉承践行“远亲不如近邻”的重要理念,仓山区司法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组织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展群众实践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近邻党建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找准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把温暖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找准群众“急难愁盼” 温暖送到家门口

4月15日,在前期摸排挂钩联系的银桥社区生活困难群众情况的基础上,区司法局主动联系银桥社区干部,充分了解生活困难群众的需求,带领机关党员志愿者与银桥社区志愿者一起到生活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开展帮困扶助志愿服务活动。

找准群众“急难愁盼” 温暖送到家门口

慰问活动现场,区司法局干部详细询问生活困难群众在就医、生活等方面的近况,向他们宣传党和政府帮困扶助的好政策,并送上大米、食用油、面食、牛奶等生活物资,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鼓励他们以积极的精神面对生活。

找准群众“急难愁盼” 温暖送到家门口

通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近邻党建工作相结合,为群众办好“暖心事”,搭起邻里“连心桥”,不仅传承弘扬了“远亲不如近邻”重要理念,也进一步推动了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模式,为构建平安、和谐、幸福的社区搭建互助桥梁,促进邻里和睦,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来源:法治仓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