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http://www.csqnews.com  2021-04-28 21:04:04     【字号

仓山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决策部署,促使政法干警认真对照反思,进一步推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实。4月28日,仓山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区委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林鑫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仓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辅彧;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徐东;区法院院长陆剑兰;区检察院院长吴世如以及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仓山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区委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林鑫华就仓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查办情况进行汇报

会上,仓山区委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林鑫华就仓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查办情况进行汇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辅彧就“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主题进行廉政教育报告,结合仓山区目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引用身边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例,从正式问题、用好政策、争取主动三个方面深入分析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面临的基本形势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细致讲解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并对政法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建议。

仓山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辅彧就“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主题进行廉政教育报告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区政法队伍要从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杨威式的主题教育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开展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仓山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查纠整改工作,切实提升教育整顿的效力。要充分认清开展查纠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克服畏难情绪、观望思想、等靠心里,通过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开展个人自查、召开组织生活会查纠问题、加强核查,弘扬用于自我革命精神,推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实,力求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

仓山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政府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检视自身问题,带头整改顽瘴痼疾,为广大政法干警立好标杆、做好示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从严从实,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整治“七大顽瘴痼疾”。要针对查纠整改环节查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查纠整改环节为基础,探索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报告结束后,参与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

(来源:仓山区政法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