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数字中国峰会“北斗之约”沙龙成功举办

推动北斗数码港(福州)产业基地在榕落地

http://www.csqnews.com  2021-04-27 17:47:10     【字号

数字中国峰会“北斗之约”沙龙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系列活动“有福之州·对话未来”主题沙龙之一“北斗之约”在三坊七巷黄巷49号野丘举办。本次沙龙旨在探讨北斗数码产业各应用场景落地,推动北斗数码港(福州)产业基地(筹)建设。主办方为北京大学智能空间(福州)创新实验室。与会的有院士专家、政府领导和全国近50余家企业嘉宾。沙龙活动得到了福州市及仓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福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仓山区委书记蔡战胜等领导出席。

数字中国峰会“北斗之约”沙龙成功举办

蔡战胜常务副市长致辞

活动首先由蔡战胜常务副市长致辞。蔡常务表示,北京旋极伏羲与福州仓山区密切协作,2019年把北斗网格码技术团队引入仓山,成立北京大学智能空间(福州)创新实验室,与仓山区共同打造北斗小镇,助力仓山智能产业发展。如今,仓山区的智能产业链条越来越完整,2020年产值达550亿,今年将突破630亿,“十四五”期间将达1000亿。北京旋极伏羲与仓山的合作,是“数字福州”建设的一个缩影。随着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成功举办,福州的数字经济将更加活跃、更加繁荣。

数字中国峰会“北斗之约”沙龙成功举办

合作签约仪式

本次沙龙的重头戏,是来自不同行业的18家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北斗数码港(福州)产业基地建设的合作签约仪式。包括新希望集团、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航天智慧城市系统技术研究院、北京数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南通二建集团公司、辽宁长江计算机有限公司等一批行业内知名企业与北斗数码龙头企业北京旋极伏羲科技有限公司及旋极伏羲(福州)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就各应用场景落地仓山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这将进一步丰富北斗数码技术的应用场景,完善福州市仓山区智能产业相关布局,做大做强北斗数码创新产业。

数字中国峰会“北斗之约”沙龙成功举办

基地揭牌仪式

随后,北京大学智能空间(福州)创新实验室分别与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国家工程实验室网信中心)、通信工业协会网格化分会、深圳航天智慧城市系统技术研究院等合作设立五个实训基地/培训中心并举行基地揭牌仪式。合作基地设立旨在培养北斗数码产业链人才,拓展应用技术,促进产业发展,打造产教融合的新产业形态。

数字中国峰会“北斗之约”沙龙成功举办

旋极伏羲公司CEO高翔对北斗数码产品、1+N发展战略规划做总体介绍

作为本次峰会参展商之一,旋极伏羲将北斗网格码这一中国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从国家层级落地应用为具有统一标准的民用资源,凭借北斗网格码空间全标识、空间全感知、大数据一体化智能服务的优势,在空天遥感、国土测绘、智慧城市、智慧农业、减灾应急、健康医疗、智慧旅游等多领域得到应用。如今随着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培训基地的挂牌,旋极伏羲计划依托福州市仓山区当地良好的数字经济环境和相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五年打造百亿产值的北斗数码港产业基地,助力仓山打造智能应用先行区,助力福州打造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

数字中国峰会“北斗之约”沙龙成功举办

主题沙龙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