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防范邪教危害,共护校园平安

http://www.csqnews.com  2021-03-26 21:29:58     【字号

3月24日,福州市反邪教协会、仓山区教育局、仓山区科协、仓山区政法委牵头,在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举办了以“忠诚铸平安——平安校园我参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学生安全意识,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增强识别邪教、拒绝邪教的能力。

防范邪教危害,共护校园平安

学校邀请福州科技馆潘海星馆长为师生开展了一场反邪教专题知识讲座。师生们观看了反邪教宣传教育图片,阅读反邪教知识读本,从反邪教的概述、危害、处理邪教的政策、法规以及如何抵制邪教的诱惑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宣传,使师生意识到邪教的本质、手段,同时教育引导师生防范时做到四个“不”:不听、不看、不信、不传。

防范邪教危害,共护校园平安

学生们观看反邪教宣传教育图片

防范邪教危害,共护校园平安

学生们在“邪教迷惑人心,科学照亮前程”横幅上签名

通过活动,师生们认识到了邪教组织编造歪理邪说蒙骗群众,拉拢腐蚀青少年,宣扬迷信,愚弄人民的丑恶本质;坚定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信念,自觉倡导科学文化风尚,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师生们还在“邪教迷惑人心,科学照亮前程”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防范邪教危害,共护校园平安

学生们在领取反邪教宣传材料

校方表示这只是个良好的开端,创建“平安校园”和学校综治工作任重道远。今后,他们将长抓不懈,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为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治安环境尽一份力。

(来源: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