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金山橘园工业园区打造创新型产业园区 实施《行动纲要》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http://www.csqnews.com  2021-03-23 19:41:06     【字号

高标准厂房林立,园区呈现出新面貌,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获悉,福州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启动以来,我市相关部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配套、高效率服务,已经建成高标准厂房65万平方米,在建超300万平方米,为产融深度融合,企业焕发新活力提供了保障。

22日,在金山橘园工业园区项目D建设区域,记者看到,项目建设正在高速推进。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福州市创新型产业园区建设样板之一,该项目以“福船”为原型,建筑高低搭配,加上庭院、屋顶平台、空中花园等元素,建成后将成为望山临水的全景化山水产业园区,成为乌龙江畔“两横两纵”公共活动景观轴线中的重要一环。目前,项目主体钢结构建设已经全面展开,预计今年10月整体建成。

全新高标准的园区建成后,将为福州再贡献一个以智能产业等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创新型产业园区。“首批实施收储提升的A、C、D、E四个地块总面积约205亩,提升改造后建筑面积共计41.46万平方米,可新增招商资源约24.3万平方米。目前,第一批已有21家企业主动申请自主提升。初步测算,通过增加容积率、提高土地效益,该批企业的工业建筑总量将由原来的约62万平方米增加到约200万平方米,相当于再造出一个金山工业园区。”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

园区是产业发展的主战场。2020年,福州园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市总量约85%,福清融侨经开区、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临空经济区、福州软件园产值或营收收入超千亿元。加快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成为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的关键。为此,福州市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迅速提速。据悉,我市正在不断推广园区“七通一平”标准化建设,加快完善园区吃住行、教育医疗、娱乐的“3+2+1”生活配套,重点推进114项总投资500亿元园区配套项目建设。同时,组织开展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集约用地专项行动和高标准厂房建设工作,盘活低效用地,改造老旧废弃厂房,整合小散乱污园区,为产业发展腾挪空间。去年,全市园区配套累计打通30条道路,新建18所学校、50个绿地公园,7个园区已设立行政服务中心或分中心。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 江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