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争当志愿者 温暖在榕城

我市多地多部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1-03-05 20:25:27     【字号

今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昨日,我市各部门、各县区、各单位以丰富多彩的方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鼓楼

党员志愿者认领岗位

昨日,鼓楼区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学雷锋一条街”上格外热闹,鼓楼区“邻里守望”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这里举行。

争当志愿者 温暖在榕城

在鼓楼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居民修电器。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 摄

活动以推进近邻党建工作为抓手,发动小区党员志愿者认领岗位,包括助老守望岗、助幼照料岗、助困帮扶岗、应急先锋岗、便民服务岗、党史宣讲岗等十大类。中山社区党委书记吴靓表示,下一步,党员志愿者们将对照认领岗位的职责,结合自身专长积极参与社区和小区治理,营造“邻里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现场还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0家党建联盟百余位志愿者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义诊、剪发、应急救护常识宣传、家用电器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

仓山

典型引领倡导文明风尚

仓山区学雷锋日主场活动昨日举行,现场为仓山区4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代表、6个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并为福州海峡出租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福州海峡出租车“陈章宇”爱心车队授牌,通过典型引领,倡导文明新风尚。

争当志愿者 温暖在榕城

仓山党员志愿者开展“党建超市”机关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模式宣传

在志愿服务区,志愿者们忙着宣传《志愿服务条例》、文明交通、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内容,来自壶山林氏中医和北京同仁堂仓山万达店的医务志愿者开展了义诊。

“从事出租车行业30年,工作中时常碰到需要帮助的人,不知不觉就成了一名志愿者,看到一个个肯定的眼神,我想这就是我继续做下去的理由。”去年入选中国好人候选人的陈章宇说。

除了主场活动,仓山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还将开展200多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晋安

将开展百场志愿服务活动

昨日,“雷锋精神代代传 文明实践‘晋’万家”晋安区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该区学雷锋月百场志愿活动正式开启。

争当志愿者 温暖在榕城

在晋安活动现场,志愿者教授婴儿急救法。福州日报记者 邹家骅 摄

晋安六个镇(街)与社会组织代表签订合作意向,联手持续性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惠容妇女微家负责人谢惠容表示,团队将和政府更好地合作,在共建小区积极开展近邻党建活动,慰问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当天还组织了公益集市,提供义诊、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心理咨询、防假防诈骗咨询等便民服务。

学雷锋月期间,晋安区围绕帮困扶弱、邻里守望、移风易俗、环境保护、垃圾分类、文明交通、普法宣传等主题,将开展百场志愿服务活动。

长乐

举办精彩志愿服务活动

昨日,长乐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吴航街道办事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争当志愿者 温暖在长乐”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来自长乐各部门各单位的志愿者大力开展学习党史、移风易俗、反对浪费、禁毒、诚信、食品卫生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卫生健康知识、科学知识、电力安全知识、保险和就业政策等方面的宣传教育,设置小游戏吸引群众参与,弘扬雷锋精神。

闽侯

地毯式清理垃圾保护闽江

昨日,“争当志愿者·温暖在闽侯”闽侯县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举行,志愿者们植树之后,进行挂牌认领。在守护沙滩·保护闽江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经过简单分工,沿江而行,对岸边的烟头、果皮、塑料袋等垃圾以及废弃品进行地毯式清理。

“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动中。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热心和爱心,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闽侯县委文明办主任王周文说。

团市委

近期将组建5类服务队

昨日,团市委、鼓楼团区委在五一广场开展学雷锋纪念日青年志愿服务统一行动示范活动。

现场,青年志愿者向市民发放绿植盆栽,红领巾小小志愿者为市民讲解福州历史文化,社工志愿者以互动小游戏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宣讲水系保护,中学生志愿者上路整理共享单车,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特殊老人家中送保暖物资并指导老人使用智能电子设备。现场还有口腔义诊、眼科义诊、助残辅助器具宣导等活动,爱心企业为青年志愿者送上500份价值15万元的免费体检卡。

近期,我市将建设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队、红领巾志愿服务队、高校志愿服务队、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各县(市)区青年志愿服务队等5类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围绕文化宣传、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科普宣传、城市管理等六大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福州供电公司

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昨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电亮榕城”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庆城社区、福州十九中、市交警支队、鼓东派出所,在该公司“电亮榕城”志愿服务驿站及其周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市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向环卫工、快递员等城市建设者赠送雨伞、水杯等日用品。在此次活动中,服务队共服务约90人。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 李白蕾 莫思予 朱榕 王玉萍 余少林 蒋雅琛 林瑞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