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南台岛新增养老地块

将提供190个以上床位,有助于完善片区养老配套

http://www.csqnews.com  2021-03-02 09:08:44     【字号

26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经市政府批准,该局计划协议出让一幅社会福利用地。该地块位于仓山区台屿河南侧、鹭岭路北侧、南二环路西侧,土地面积约6983平方米(合10.47亩)。该地块用于建设养老项目,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

面积约6983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该地块靠近联建新苑,土地面积约6983平方米,用途为社会福利用地,容积率1.8以下(含1.8),建筑密度30%以下(含30%);绿地率35%以上(含35%);建筑高度30米以下(含30米)。

根据规划部门的要求,该地块养老床位数不少于190床,不超过255床;医疗康复配套设施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600平方米,文体教育及亲情配套服务用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200平方米(其中文体教育配套服务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600平方米),办公及附属设施用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200平方米。

据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协议出让,有助于完善片区的养老配套。

四地块配建养老设施

记者了解到,福州为解决养老设施短板,除了规划养老用地,还在土地出让中采取了“限地价、控房价、竞回购全龄化养老设施”方式,引导养老社区化。

今年第一次土拍中,位于晋安区绕城高速北侧、斗顶佳园西侧的斗顶新苑项目出让地块一;位于仓山区

凤冈路北侧、金榕南路西侧的金山片区旧改地块七;位于仓山区江边洲路南侧、雁头路北侧的江南CBD出让地块一;位于晋安区前横北路东侧、横屿路南侧的横屿组团L07出让地块,均配建了2000平方米的养老面积。

专家表示,这些配建的养老设施,让老年人可以选择在社区环境中养老,社区也推出针对老年人的服务,满足医疗、康复、护理、助餐、家政服务等多元服务需求。

(来源:海峡都市报 记者石磊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