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青春助企促发展 精准服务聚人才

互联网小镇调研座谈会暨团日共建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1-03-02 09:08:44     【字号

青春助企促发展 精准服务聚人才

为贯彻落实省委人才办和团省委关于青年人才工作有关部署,践行凝聚青年力量、助力仓山发展的服务宗旨,持续开展南台人才论谈之青年谈系列活动。仓山团区委积极对接福州市人才集团、仓山区委组织部人才科赴互联网小镇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及疫情影响下的用人难题,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夯实就业服务基础,提升平台就业服务能力。进而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助企促发展 精准服务聚人才

调研团首先来到互联网小镇仓山区智能产业综合展厅进行参观,了解仓山区智能产业发展情况、园区产业布局重点和运营情况。

青春助企促发展 精准服务聚人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仓山团区委苏毅颖书记对此次活动的背景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表达了希望通过这次座谈活动能够切实找到解决企业用人难题方法的愿望。园区入驻企业代表就目前人才需求情况进行发言。企业最宝贵的资源就是人才,加上春季来临,企业用工需求增大,如何引进人才、扩充人才队伍成为了企业发展的难题。针对这些问题,参会人员在现场展开了交流。区委组织部人才科吴日辉科长介绍了下阶段仓山区人才工作计划,包含线上招聘会、增设公众号招聘专栏等,并表示区组将积极搭建校企平台将人才的智慧引进到产业发展来。

青春助企促发展 精准服务聚人才

最后,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朝强表示,面对企业发展所遇到的人才短缺问题,政府、园区应搭建好企业与人才的对接平台,提高就业服务能力,推动和高校之间的产学研合作与人才交流,为园区企业输送高素质专业人才,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建设。

下一阶段,仓山团区委将持续聚焦人才工作,充分发挥引才聚才工作的主动性,加强和高等院校联系与合作,提升平台就业服务能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时代新仓山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共青团福州市仓山区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