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http://www.csqnews.com  2021-03-02 22:44:29     【字号

仓山区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仓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线下培训。仓山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为确保学生“吃得放心”,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组织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一百米范围内的食品及餐饮经营单位的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加工制作、环境卫生、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逐一开展核查,严查证照不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校园及校园周边食杂店128户。同时,联合教育部门发文要求各学校加强对校园食堂的自查力度,监管所加大对校园食堂的抽查频次。

此外,为提升校园食品相关从业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周末时间,组织辖区的3家校园集体配餐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团队开展线下培训,并与线上考试相结合,提高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及水平。截至目前,已有124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通过在线自考方式进行考核,其中115名合格,合格率达9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记者朱丽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