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盖山镇集中整治龙舟连家船和违建

http://www.csqnews.com  2021-02-09 21:16:04     【字号

仓山区盖山镇集中整治龙舟连家船和违建

闽江南岸盖山段驳岸违建整改前。(盖山镇供图)

仓山区盖山镇集中整治龙舟连家船和违建

闽江南岸盖山段驳岸违建整改后。(盖山镇供图)

眼下,福州市正在加快推进“两江四岸”环境提升工作。记者8日从仓山区盖山镇获悉,近日,该镇安排工作人员前往闽江南岸盖山段堤岸开展日常巡查,持续保持龙舟、连家船和违建管控高压态势。

福州市“两江四岸”提升工作范围西起闽侯荆溪二桥,东至青洲大桥,岸线总长度约65公里。根据仓山区“两江两岸”环境提升专项工作部署,盖山镇多次配合仓山区河长办、区农业农村局、区城市管理局、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华威大厦外侧江边龙舟俱乐部、鸡鸭棚拆除后建筑废渣,花海公园内龙舟,以及会展中心处连家船、违搭清理进行集中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多人次。

“对侵占河道与影响行洪安全的部分违建,镇里配合区农业农村局、区城市管理局予以执法拆除,被侵占的公共绿地及配套设施由花海公园管理处负责组织力量进行拆除并修复。”盖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华威大厦外侧江边龙舟俱乐部由周边村民筹资建设,村里有划龙舟的风俗,该地即为他们的训练点。会展中心临近闽江的部分水域,已作为冠城大通广场项目用地,但周边村民甚至对岸的闽侯村民经常将“三无”船停放在该水域中,影响项目施工的安全性,镇村及项目施工部多次劝导仍无法解决。“考虑到船的流动性大,水上拆除作业施工的难度也较大,执法船及执法人员只能在涨潮时分多次开展执法行动,将‘三无’船和连家船拖离销毁。”

经过不断努力,闽江南岸盖山堤段驳岸平台的几处龙舟、连家船和违建被顺利清理、拆除。目前,整治地块的防洪堤已经修复,重现美丽风景线,冠城大通广场的码头项目也顺利建设。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 王玉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