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建御金集团董事长林金斌:党建护航,让入驻企业在产业园区办事更便捷

http://www.csqnews.com  2021-01-29 22:52:17     【字号

编者按

树立典型标杆,激发奋进力量。近年来,福州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坚持党建引领、红色领航,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地位愈发突出、态势愈发良好、成效愈发明显,两新组织党组织服务企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为宣传热心支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致力“党建强、发展强”的非中共党员企业家和负责人,在全市形成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正确导向,强化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信念,2020年11月4日起,福州新闻网推出《福州“党建之友”新矩阵》专栏,为您讲述他们的动人故事。

初次见到林金斌,憨厚的外表,穿着一身休闲西服套装,能感受到产业园区掌舵人沉稳却不失创新精神的独特气质。2013年,从房产代理公司转型而来的林金斌,创办了福建省御金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御景商务中心是一家综合服务型民营产业园区,占地30余亩,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

福建御金集团董事长林金斌:党建护航,让入驻企业在产业园区办事更便捷

福建御金集团董事长 林金斌

园区开创伊始,林金斌就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现有园区普遍存在政府单位、园区及入驻企业条块分割的问题,政府出台诸多便企政策,但如何让企业在“家”就能享受办事的便捷,提升营商环境?

2016年,林金斌下大力气争取到省市区司法部门及法学会的支持,并与福州市司法局、福州仲裁委、仓山区法院金山法庭等单位共建合作,在园区内打造“福州市法制企业创建示范基地”,引进福州仲裁委仓山分会,园区在全国率先建成具有调解、仲裁、诉讼功能三位一体的服务园区。

有了这一番成绩,林金斌仍不满足,他觉得,虽然入驻企业的纠纷有了相对完善的解决渠道,但还缺了一个发挥引领作用的机制。

福建御金集团董事长林金斌:党建护航,让入驻企业在产业园区办事更便捷

御景商务中心

为了更好地引领园区发展,2017年,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御金集团成立了党支部。

党支部成立后,需要活动的阵地。林金斌二话不说,先期投入80多万元,迅速启动了御金家园党群服务中心项目,732平方米的区域涵盖党建长廊、教育培训、心理疏导、党员会议室、阅览室、健身房等功能,为园区全体党员、群众开展学习、工作、议事以及其它活动,提供了便利、舒适的环境。“后来我们又兴建了御景商务中心二期,到目前为止党群服务中心项目总投入大概200万元以上。2019年,集团党支部也升格为党委。”党委书记陈福生介绍道。

近年来,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引领、精细服务、助推发展”为理念,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展,涵盖商务秘书、便企政务、项目招商、法律援助、创投孵化、物业守护等6大类128项。目前入驻园区的企业达168家,实现年产值超10亿元。集团在开辟建设党群展示区、党群活动室的同时,建设综合服务大厅,整合市场监管、司法、仲裁等部门职能,承接“政务下沉”服务项目,开通经济、安监、市场、工商、银行等快办窗口,提供资金贷款、政策扶持、招商引资、市场监管等审批服务事项50余项。园区上百家企业及周边企业足不出户,就可在此办理企业登记变更、工商注册、企业年报等事项。

福建御金集团董事长林金斌:党建护航,让入驻企业在产业园区办事更便捷

林金斌应邀参加党组织学习活动

林金斌表示,“窗口开设后,由御金集团的党员带领员工在此为企业服务,既方便了企业业主,也减轻了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的压力,提高了办事效率。”

林金斌说,此举让企业“家门口办结”,离优质政务服务更近,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同时为园区带来良好经济效益。此外,通过搭建此平台,可与各企业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同携手做大做强。“为了鼓励党员亮身份、当表率,我们对于入驻企业的党员职工,给予停车、物业等方面的优惠和支持;对于集团内的党员,在自有薪资的基础上,每个月额外增加300元补贴。”

福建御金集团董事长林金斌:党建护航,让入驻企业在产业园区办事更便捷

林金斌在一线指导工作

受党委丰富活动的感染和党员职工热情的影响,林金斌更加积极地支持党委举办的各项公益活动——

2017年以来,他积极协助党组织开展“榕树伙伴成长计划”,并成为该项目计划的联合发起人之一,每年捐资、提供资源,助力社会公益组织每年定向培养50个公益人,为汇聚大爱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林金斌还支持建立党委与园区各企业党支部之间的人才联系制度,发挥党委的暖心服务作用——

2018年,陈福生告诉林金斌,园区入驻央企中检集团出现高级人才流动性强、人员不稳定等现象,林金斌记挂在心。当获悉福州市出台“千名博士人才培养引进计划”的好消息后,林金斌立刻让陈福生联系了中检集团党支部,了解到目前中检集团现有高级人才陈博士,根据政府政策及博士实际情况,御金集团党委为其争取了专项补贴,并提供子女入学便利及住房优惠政策,让陈博士等高级人才安心留下。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林金斌和御金集团的党员纷纷行动起来,共同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道关卡——

“党员温陈瑞、熊生辉等带领物业管理团队从大年廿九开始,设岗测体温、禁止外来车辆入内、每天两次消杀电梯和公共区域、发放防疫物资等,工作很辛苦,但他们从不抱怨,勤勤勉勉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让御金集团全体员工和入驻企业员工都能在安全、放心的环境中工作。”林金斌感动地说。

福建御金集团董事长林金斌:党建护航,让入驻企业在产业园区办事更便捷

林金斌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献爱心

在党建引领下,去年10月,御金集团已经提前完成全年预计产值,这让林金斌进一步感受到党建在企业经营上体现出来的实实在在的作用。御金集团获得“福州市党员诚信企业”等荣誉,集团党委获得“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品牌单位”“福州市两新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党委一直以‘为企业谋进步,为职工谋幸福,为园区谋升级’为己任,继续推动党建工作切实融入公司的经营发展当中,相信党委和党员能继续创新机制,成为推动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持续良性健康发展的红色引擎。”林金斌信心十足地说。

(来源:福州新闻网 记者:邱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