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着力打造“两江两岸”现代化活力水岸

http://www.csqnews.com  2021-01-28 20:04:14     【字号

围绕市政府“两江四岸”品质提升工作要求,仓山区结合区域实际配套环境提升工作方案,着力打造“山青水秀、文盛景美”的现代化活力水岸。

加快编制“1+2”规划。制定“两江两岸整体品质提升规划、两江两岸城区段游船专项规划、两江两岸旅游专项规划”等配套规划并以此作为两江两岸治理提升引领统筹推进。

开展针对性专项行动。开展12项品质提升专项行动,做好闽江水体、沿线山体的保护,同时推进岸线治理,提升亲水空间品质,塑造良好沿江界面景观。

打造精品示范段。推动4个精品示范段建设,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实行专家咨询机制、强化工作宣传机制、建立严格奖惩机制、建立规建管一体化的长效机制等六大举措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全面提升两江两岸地区的治理水平,彰显滨江风貌,打造亲水环境宜人、公共空间活力的仓山区现代化滨江水岸。

(来源:仓山区资规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