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闽江橘子红了”何日能再现?再等一年可赏橘

http://www.csqnews.com  2021-01-12 17:03:26     【字号

“闽江橘子红了”何日能再现?再等一年可赏橘

闽江公园内的福橘林。

重现“闽江橘子红了”美景是闽江公园改造的一大亮点。11日,市民张先生拨打热线968800,希望了解闽江公园种植福橘树的最新进展。

记者从闽江公园管理处了解到,去年初,在闽江公园望龙园试种的近200株福橘树存活率超过90%,但赏橘要再等一年。

福橘,是福州市果。老福州人过春节,离不开一盘带着吉祥寓意的福橘。闽江畔曾是福橘主产地,上世纪50年代的电影《闽江橘子红》更是几代人的回忆。

为了打造“闽江橘子红了”景观,让游客了解福州市果,去年初,闽江公园试种了近200株福橘树。而这也是福州公园近20年来首次大面积试种福橘树。

11日,记者在闽江公园望龙园看到,试种的福橘树主要分布在明月溪沿江段和518舞台沿江段。这些福橘树高度都在四五米,树上未见挂果。闽江公园管理处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福橘树第一年的挂果情况不理想。为了保证福橘树的挂果率,更好地重现“闽江橘子红了”景观,他们会在福橘树挂果期增加喷洒农药的频率,因此建议市民不要采摘、食用,以免带来健康隐患。同时,闽江公园管理处希望大家文明游览,一起管护福橘林,好让美景早日重现。(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文 石美祥/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