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开展新冠疫苗专项检查保障疫苗安全有效

http://www.csqnews.com  2021-01-11 21:00:35     【字号

2020年12月份开始,我国新冠疫苗陆续开展接种,为全面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过程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购、销、使用疫苗等违法行为,确保新冠疫苗病毒疫苗产品质量,近期,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疾控中心和建新卫生院等6个定点接种单位开展新冠疫苗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仓山:开展新冠疫苗专项检查保障疫苗安全有效

执法人员对疫苗运输、储存全过程的温度检测记录开展随机抽查

执法人员主要针对疫苗的储存、运输过程中的冷链管控和质量情况开展检查,督促疫苗配送及接种单位落实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管理主体责任,规范疫苗储运管理,确保疫苗储运全过程温度符合要求。在各疫苗接种点,着重检查接种点在接收疫苗时,对疫苗品种、剂型、规则、批号、有效期等,运输、储存全过程温度检测记录和已上市疫苗批签发证明复印件或电子文件等,是否做到双人验收、核签。严禁接收不能提供运输、储存全过程温度检测记录或者温度控制不符合要求的新冠病毒疫苗。

仓山:开展新冠疫苗专项检查保障疫苗安全有效

同时,督促疾控中心及各疫苗接种点加强对疫苗的追溯管理,认真审核紧急使用疫苗、上市疫苗的最小包装赋码情况,做到见码必扫,并及时将追溯信息上传到疫苗追溯协同服务平台。

此外,执法人员还详细询问了到目前为止,接种人群有无不良反应,叮嘱接种点负责人要加强对疫苗的不良反应监测,一旦发现不良反应要及时报告。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