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螺洲大桥更畅更美更安全

http://www.csqnews.com  2021-01-04 22:23:39     【字号

螺洲大桥更畅更美更安全

螺洲大桥主桥升级为双向八车道。福州日报记者 叶义斌摄

今日一早,开车经过螺洲大桥的市民就会发现它的新变化——桥面的大小坑洞不见了,重新铺设的沥青路面平坦舒适,主桥也从双向六车道升级为八车道。记者从市城乡建总获悉,螺洲大桥提升治堵工程全面完成,今日零时开放通行。

螺洲大桥是城区南向快速通道,每日有不少重型货车经过,钢桥面负荷较重,部分桥面出现坑洞,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双向六车道的主桥面不时会出现“排长队”的现象。

这次的螺洲大桥提升治堵工程涉及破损桥面铺装、沥青罩面、拆除及安装防撞护栏、栏杆“上新”等内容。考虑到大桥车流量大,为了尽量不影响交通,经方案优化,每次只封闭两条相邻车道进行路面提升,原本的机非固定钢护栏拆除后也升级为车行道。

为尽可能给项目提速,主桥路面提升时,还借鉴了在鹤林高架桥改造时应用的ECO聚氨酯铺装工艺。和原定工期相比,整个施工环节节省了约30天。

“你看,原先这里是非机动车道,我们把机非固定钢护栏拆除,再把路面铺设沥青,与现有的机动车道并列。”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螺洲大桥修复施工现场,横卧乌龙江的桥面上,施工人员正做着通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钢护栏拆除、路面升级后,桥梁两侧都各新增1条机动车道,这样,原先双向六车道的桥面,就能“扩容”为双向八车道。

今日零时,随着桥梁最后一次沥青混凝土面层摊铺完成,螺洲大桥“恢复健康”,剩余栏杆提升等收尾工作将在5日全部完成。今后,双向八车道的主桥与沿江侧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并行,让我市南向快速通道更通畅、更舒适。(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