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用“真金白银”压减企业开办成本

http://www.csqnews.com  2021-01-04 22:23:59     【字号

近期,福州仓山区以南台岛自贸区为试点推出刻章“零费用”服务。截至目前,共为35家新开班企业免费刻制印章140枚,节约企业开办成本1.2万余元。

仓山:用“真金白银”压减企业开办成本

新开办企业刻制一套印章的费用在300-400元不等。自9月份起,仓山区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免费为南台岛自贸区内新开办的市场主体提供基本印章刻制服务,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下一步,将逐步在全区范围内推广这一优惠举措。

不仅如此,仓山区市场监管局还通过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积极配合省级相关部门加快省级企业开办业务平台建设,将自贸区内企业设立及公章刻制压缩至2个工作小时以内,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小时内,真正做到开办企业“立等可取”,进一步激发辖区市场主体活力。截至12月15日,南台岛自贸区企业总数4479户,注册资金9800558万元,全区市场主体总数达137434户,注册资本68908423万元。(来源:海峡消费报讯 通讯员马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