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古厝迎新年 坊巷乐趣多

我市多个历史文化街区将举办系列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0-12-30 20:51:13     【字号

庆元旦、迎新年,福州三坊七巷、上下杭、朱紫坊等历史文化街区将开展以“古厝迎新·福牛迎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今晚,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将举办“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开街活动,现场有调酒表演、哈雷机车展、街头表演、赫本主题场景展等。此外,明年2月12日至18日,步行街内将开展“金牛逐福·美好新生”活动,通过“千灯逐福嘉年华”、新春龙灯舞等活动及新春艺术装置,让公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明日至下月3日(每天10时至21时30分),三坊七巷光禄吟台将举办香味市集,涵盖新年花市、咖啡品牌、烘焙手作、茶酒、香氛等内容。

明日15时至24时、下月1日至3日(每天10时至21时),下杭路广场将举办“花满福厝·新年花市”,让市民游客沉浸在花团锦簇的古厝里。

明年1月1日至2月26日(每周末9时至18时),梁厝梁氏宗祠南侧广场将举办“旧圩新市·梁厝市集”,集中展示非遗老字号、文创手作等内容。

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元旦假期,音乐协奏会、涂鸦彩绘活动将在朱紫坊38号广场举办。

记者了解到,这些街区内还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演出、特色展览、互动活动。比如,2021年1月1日19时30分,三坊七巷唯美客文创聚落有新年舞会;2021年1月3日10时30分至11时,三坊七巷风雨廊有闽剧惠民演出;2021年1月1日至3日、2月12日至17日,朱紫坊38号展馆一进展厅有“古厝·记忆”老照片展;2021年1月1日至2月28日,南公河口街区将开展“祝福矩阵”幸福打卡活动,游客可在这里找到想表达的祝福,以留影形式寄给远方的朋友和家人。(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