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十五个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今日全面开街,主会场设在“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

http://www.csqnews.com  2020-12-30 20:51:07     【字号

经过7个多月的建设提升,我市精心打造的15个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今天全面开街,进一步繁荣福州夜色经济,提升市民幸福感。全面开街主会场设在台江区“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各县(市)区、高新区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同步设立分会场。

打造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实践,旨在逐步形成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化的夜间消费市场,将“夜福州、幸福城”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夜色经济品牌,进一步提升城市活力,激发消费潜力,拉动经济增长,丰富人民群众夜间生活。

全面开街的15个体验示范街区主要依托历史文化街区、城市综合体和多元业态商业街开展建设提升,分为文旅夜市融合型、时尚品质商圈型、便民利民服务型三大类型,满足不同人群夜间消费需求。

其中,鼓楼区三坊七巷、台江区“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连江县魁龙坊、闽清县梅城印记等4个体验示范街区结合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提升,让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交融。

台江区苏宁广场、仓山区万达广场(金街)、晋安区东二环泰禾广场、马尾区名城中心、长乐区万星·青鸾广场、福清市万达广场、闽侯县上街大学城永嘉天地、高新区“公园里·夜市”等8个体验示范街区依托城市综合体建设提升,在传统的购物、餐饮基础上融入美景、演艺、旅游、文化等业态,促进夜间消费,提升城市综合体的影响力。

长乐区东湖数字小镇、罗源县三中路、永泰县永阳状元坊等3个体验示范街区依托多元业态商业街建设提升,提供便民利民服务。(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