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多措并举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http://www.csqnews.com  2020-12-17 23:14:49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仓山区迅速行动,通过广泛动员、集体备课、专题培训、一线宣讲、志愿服务等方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广泛动员 集体备课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日前,仓山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区委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亦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亦仁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推动全会精神在仓山落地落实提供思想舆论支持。

仓山区:多措并举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把稳方向,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行业实际,划出重点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把全会精神讲深、讲细、讲透、讲实,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规定动作,又有特色、有针对性地完成自选动作;要着力加强统筹协调,广泛发动全区15个业余讲师团、6个乡村讲师团,6支宣讲小分队,170名讲师,深入全区农村社区、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向群众宣讲全会精神;要充分调动各类宣讲队伍积极性,构建“大宣讲”格局,形成全社会共学全会精神的生动局面。多运用冒热气、接地气的群众语言,多采用举例子、讲故事的方式,以小故事阐发大道理、用小切口呈现大图景,迅速在全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精神热潮。

专题培训 分级分班

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仓山区:多措并举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12月2日上午,仓山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南江滨政治生活中心开班。此次培训将持续3天,采取分级分班培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开展。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刘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部分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及社区党组织书记、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主会场开班式,其他村、社区及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利用“云党课”平台在各镇(街)党校分会场参加开班。

仓山区:多措并举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到市委讲师团理论研究处林梅处长进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授课,帮助学员深入理解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在随后两天的课程中,村、社区及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还赴区级党建示范点观摩学习,以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交流座谈等方式,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提高认识、拓展能力,推动培训取得预期成效。

一线宣讲 入脑入心

让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仓山区教育系统

12月12日上午,仓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任巍到仓山小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为仓山区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区教育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仓山区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校助及各处室负责人和仓山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等近260人参加学习。

仓山区:多措并举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任巍常委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践行‘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全方位推动教育强区建设”为主题,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仓山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振教育系统全体干部“敢担当、抓落实、提效率、比成绩”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快教育强区建设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仓山区:多措并举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任巍常委要求区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谋划“十四五”教育发展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大力实施优秀校(园)级中青年干部选拔培养工程,优化校(园)级干部以及教师队伍建设;要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加快教育民生补短板,加快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为目标,为建设教育强区提供有力保障。

临江街道

12月16日下午,临江街道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场报告会,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雄飞为临江街道干部职工做了专场宣讲,街道班子成员、各口办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及退休党员参加。

仓山区:多措并举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刘副部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通过的《建议》重大意义,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刻阐释。宣讲内容系统全面,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紧贴实际,对更好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刻阐释。

仓山区:多措并举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通过这次学习,现场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身处新时代、迈入新阶段、新征程的自豪感、自信心和自觉性,给街道基层如何让新思想新精神落地、落实,实现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提出了新的课题。下一步,临江街道还将在把好主线、创新形式上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宣讲工作,以新形式诠释新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讲好新局面下的临江故事。

东升街道

12月10日,仓山区委宣讲团成员、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董萍,在东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辖区东升幼儿园、万科梅沙幼儿园等40余人参会。

仓山区:多措并举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董副部长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阐述了全会的系列重要思想、重要特征,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指导方针、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及遵循原则,并通过举例子与列举数据的方式深入解读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和机遇挑战。

现场人员对宣讲报以热烈掌声,参会人员表示,宣讲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讲解透彻、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有助于帮助大家全面、系统、准确地理解把握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了解全会的精髓要义。

螺洲镇

12月16日上午,螺洲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场报告会,区委宣讲团成员、区资源规划局李翔局长为螺洲镇干部职工做了专场宣讲,镇班子成员、各村居主干及各组办负责人参加。

仓山区:多措并举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李翔同志在宣讲会上系统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分析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以及“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等内容,并结合螺洲古镇的保护规划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通过这次学习,在场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身处新时代、迈入新阶段、建功新征程的自豪感、自信心和自觉性,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先行先试、善作善成,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献计出力,为推动仓山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仓山镇

12月16日下午,仓山镇邀请福州市仓山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二级主任科员,仓山区委宣讲团成员郑锦华为镇干部职工进行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仓山镇机关党员、各村居书记、宣传统战干事参加。

仓山区:多措并举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郑锦华副局长结合工作实际,将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与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强调应将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作为踏上新征程基层治理工作中的重点,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并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战略思想,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和机遇挑战,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容。

本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贴合基层工作实际。在场基层党员干部表示,将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谋划奋进“十四五”的新蓝图。

城门镇

12月11日上午,城门镇基层理论宣讲团到潘墩中心小学开展专题宣讲。此次宣讲邀请到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易晨琛讲师做《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十二大举措》专题讲座。

仓山区:多措并举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上易讲师紧扣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围绕12方面集体举措,结合育人教书方面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

仓山区:多措并举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通过此次宣讲,潘墩中心小学的教师表示,通过易讲师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宣讲,让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深刻印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钻研教学,自觉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来源:醉美仓山微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