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通过评审!开往福州三江口的地铁,要来啦!

http://www.csqnews.com  2020-12-17 23:14:57     【字号

欢迎乘坐福州地铁本次列车终点站——三江口。

最近,不少搭乘地铁出门的小伙伴都听到了列车里的这段报站,而在今天,开往三江口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即将于本月底开通初期运营!

通过评审!开往福州三江口的地铁,要来啦!

12月13日至16日,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暨与一期工程贯通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在福州举行。

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及上海上交协轨道交通咨询有限公司受福州市交通运输局委托,组织上海等地的十多位轨道交通行业专家实地检查1号线二期,依照交通运输部有关规定,对1号线二期工程以及与1号线工程贯通运营进行整体评估。市政府、市地铁指挥部及相关市直部门参会。

1号线全长近30公里分两期建设,二期工程作为一期工程的延伸线线路工程长度约5公里,北起福州火车南站站(不含)南至三江口站,共设安平、梁厝、下洋、三江口四站其中在梁厝站与下洋站可与地铁6号线换乘。

通过评审!开往福州三江口的地铁,要来啦!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初期运营1号线二期,目前已基本完成各项开通准备工作。

经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1号线二期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准备认真充分,资料规范齐全。相关批复和许可情况、工程验收及专项验收情况等前提条件符合规范要求。系统功能核验基本符合设计标准,系统联动功能满足设计要求。现场组织指挥有序,员工操作较熟练。现场工作人员、设备设施均已准备就绪,运营管理、应急管理和应急预案完善,具备初期运营的条件。

通过评审!开往福州三江口的地铁,要来啦!

1号线列车。中铁二局供图

接下来,福州地铁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制定改进方案,全面对标提高,逐条落实完毕后经专家组确认及相关上级部门审批,确定初期运营时间并及时告知市民。(来源:福州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