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传承传统文化 涵养家国情怀

仓山区道德讲堂走进融媒体中心

http://www.csqnews.com  2020-12-14 17:23:05     【字号

12月10日下午,仓山区道德讲堂系列活动之中国传统文化与家国情怀在仓山区融媒体中心开讲。本次活动由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总工会和仓山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本次活动邀请毕世响老师主讲,仓山区总工会、区融媒体全体干部职工和镇、街、园区工会专干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传承传统文化 涵养家国情怀

在当今传统文化和外来文化、传统文明和现代文明高度融合碰撞的背景下,为了让大家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从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和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加自觉地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本期道德讲堂从传统诗书、珍贵文物等方面解析中国传统文化与家国情怀间的紧密联系,来坚定文化自信的深厚基础。

传承传统文化 涵养家国情怀

毕老师从我国文化的包容性、吸收性和创造性为始,漫谈自己理解的“家国情怀”,他谈到:“‘家国’既是我们的国家,也是我们生活的家乡,故土其实还有一个极其重要的意思,‘家国’更是我们最终的家园:生于斯,长于斯,终老于斯,来世仍然生于斯,长于斯,终老于斯。”期间,毕老师还将中西哲学进行了对比剖析,分享了很多中西哲学故事,并抛出了很多的哲思问题引发现场观众的思考。(来源:仓山区委文明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