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何灿德:情系西部,根植临洮

http://www.csqnews.com  2020-12-11 09:57:07     【字号

2019年初,福州市仓山区和甘肃省临洮县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选派非公人员、福建超大集团副总裁何灿德,挂职担任临洮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年5月6日,何灿德到任后,立即深入田间地头调查了解。临洮县发展种植业比较有优势,按计划任务要建设两个农场,但当时农场上满是冻土、乱石,基础设施极差。接下来,他每天奔走于临洮乡村,攻坚克难。

上下一条心。7月开始,两个农场的建设进入了加速度:10天基地通水,20天通电,30天完成全部蔬菜定植和办公场所建设,50天完成5公里园区道路硬化和基地平台上线,建起了50个育苗大棚。仅仅140天,两个智慧农场建成,创造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奇迹。

智慧农场推广“超大+贫困户+农户+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村集体”的合伙经营模式,进行农产品定制化生产。短短一年多,两个智慧农场已成为临洮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内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蔬菜生产基地。

不仅如此,何灿德还创新招商举措,借助超大农产品供应链的集群优势,努力构建临洮一体化农产品供应链。在他的牵线搭桥下,超大品种示范基地、甘肃富麦生物有机肥厂、福建大森集团等项目陆续落户临洮。同时,他还在智慧农场试种贝贝南瓜、生菜、青蒿等十几个品种,发展特色优质农业。

因为贡献突出,何灿德被临洮县评为“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今年,仓山区继续委派他在临洮县挂职,他也正式在临洮落户安家,继续为西部地区加快发展、群众增收贡献力量。 (来源:福建日报 通讯员 王婕 仓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