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临洮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显著

http://www.csqnews.com  2020-12-09 09:30:21     【字号

2016年12月,按照中央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战略部署,福州市仓山区与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结成“对子”,两地突出产业帮扶、培育内生动力,推动此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底,临洮县实现了脱贫摘帽目标,4.63万贫困人口、187个贫困村全部脱贫。

四年来,仓山区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2.09亿元,实施重点项目244个;社会捐赠资金3276.38万元,捐物折价5136万元;引进企业8家,总投资8.76亿元;累计帮助销售农特产品8705万元,帮助7809人实现就业,带动3.1万贫困人口增收;两地互派专业技术人才426人,培训专业技术人才4508人。

仓山区协助临洮县建设了福定“飞地经济”产业协作园,引进了路桥精石、聚春园食品加工等项目10个,投资额居定西市7县区第一。同时,积极开展劳务协作,通过技能培训、劳务输转及毕业生就业等方式,累计向福州、仓山企业输送临洮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641人,49名大中专毕业生在福州市企事业单位实现稳定就业。

仓山区还广泛开展人才交流、支教、支医、支农活动。仓山区13个镇街、88个村、16家企业、10个社会组织先后与临洮县18个乡镇、120个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实现了乡镇结对帮扶和深度贫困村结对帮扶全覆盖。

仓山-临洮产业合作成功经验作为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考察点,进行了观摩、推介;仓山还协助临洮县率先在定西市建设了惠农资金监管网,并在定西市及甘肃省得到了推广应用。 (来源:福建日报 通讯员 仓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