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讲解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http://www.csqnews.com  2020-12-07 17:07:57     【字号

12月5日上午,仓山影剧院举行了仓山区“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暨“百年仓山,古厝新声”仓山区讲解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该活动由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青团仓山区委员会、仓山区教育局、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烟台山管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仓山区悦享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中共仓山区委副书记陈登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亦仁出席活动,各主办单位有关领导,仓山小学、麦顶小学、福州市高级中学、福州市外国语中学、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等十所学校有关领导,以及11支文化讲解志愿服务队队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仓山区讲解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活动现场,两名优秀的小讲解员,用稚嫩的童声,娓娓道来,诉说对家乡的热爱;用曼妙的舞姿,动听的音乐,带领市民朋友们感受着仓山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独有的文化魅力。

仓山区讲解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区委常委、宣传部李亦仁部长在致辞中指出:“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涵,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仓山区以世遗大会的举办为契机,充分发挥文教区的资源优势,组建了文化讲解志愿服务队,是福州市唯一与各大院校紧密结合的文化讲解队伍,承载着宣传仓山文化的重任。希望大家用爱心传播文明、用微笑传递真情、用行动传承文化,影响带动更多人自愿成为仓山故事和仓山文化的宣传人,共同为推动仓山文化发展贡献力量。”接着,李亦仁部长宣布仓山区讲解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仓山区讲解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还为仓山小学、麦顶小学、福州市高级中学、福州市外国语中学、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等十所学校授予“仓山区讲解志愿服务队”队旗。

仓山区讲解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仓山文体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组建仓山区讲解志愿服务队的方式,让志愿服务的范围进一步扩大,通过文化宣讲提升青少年对历史文化的了解,让更多人做仓山故事和仓山文化的传播者。

仓山区讲解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据了解,仓山区讲解志愿服务队分为青少年讲解志愿服务队和南台少年讲解志愿服务队两支分队,青少年讲解志愿服务队以仓山区各大学、中学的师生为主,目前已招募近80人。而南台少年讲解志愿服务队以仓山区各小学的学生为主,团队成员一期已招募37名志愿者。现已同步开展文化志愿服务培训等工作。(来源:仓山微文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