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盖山中心幼儿园开展应急处置能力培训

http://www.csqnews.com  2020-12-03 20:42:34     【字号

仓山区盖山中心幼儿园开展应急处置能力培训

突发伤病事件应急处置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现场。 记者 王玉萍摄

“现场心肺复苏经过打开气道、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三个步骤,一般称为ABC步骤……”2日,仓山区盖山中心幼儿园特邀福州儿童医院重症学科主治医师刘剑明,在园内开展突发伤病事件应急处置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提高全园教职工应对幼儿园突发伤病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四肢表皮擦伤处理、扭伤处理、皮下血肿处理、鼻血处理等一些常见的幼儿突发情况紧急处理方法,特别是针对幼儿气管出现异物时应该处置的方法。现场还模拟幼儿在园内突然昏厥时的应急处置,刘剑明一一指导,让全园教职工对幼儿突发伤病处置有了更加科学规范的认识。(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林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