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演练

http://www.csqnews.com  2020-11-25 20:15:29     【字号

“发现紧急情况,有不法人员持刀闯入校园,请老师们立即带孩子撤离到安全的地点,锁紧门窗!”校园内的广播向全园师生发出了警报,全体教职员工按照既定方案分头有序地行动。这是仓山区实验幼儿园近日与仓前派出所联合组织开展防恐演练时的情景。

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演练

11月25日下午14点30分,一名男子(由仓前所民警扮演)持刀闯入仓山区实验幼儿园,值班老师立即通知分管领导并启动“一键报警”,2名保安全力与“歹徒”搏斗,阻止其进入校园。安全专干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拉响警报,老师们按照预定演练方案组织幼儿安全撤离,躲到床铺、桌子等坚固物品之下,实施安全隐蔽,老师们立马紧锁门窗,并用重物加固。

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演练

仓前派出所的民警接到“一键报警”后,立刻赶赴现场,一同与保安将“歹徒”制服,幼儿园宣布恐怖危险警报解除。老师和幼儿们纷纷从教室出来,在操场列队集合。仓前派出所的民警为幼儿们讲解了安全防范、反恐自保知识并为幼儿展示了“抓坏人”的道具。幼儿们为帮助他们抓住“坏人”的民警点赞鼓掌。

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演练

紧接着幼儿园还组织了“防拐骗、防走失”情境演示,在模拟放学的情景中告诉幼儿不跟陌生人走、在与警察叔叔的安全知识互动中学习防拐防骗的本领、在大班哥哥姐姐的展板讲解、儿歌表演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门卫的安保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职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幼儿园安全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演练

为期一周的“安全教育活动周”在今天这场演练中圆满结束。参与的派出所民警指出,当前社会治安总体较好,但突发事件难以预料,校园安全必需引起高度重视,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保持警惕,进一步加强联防协作,为幼儿园的安全保驾护航。仓山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强调,通过安全教育、安全演练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 做到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切实为幼儿园健康安全成长筑牢防火墙。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来源: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幼儿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