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地铁沿线将迎来大开发

http://www.csqnews.com  2020-11-24 20:11:32     【字号

11月23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服务企业暨土地招商推介会,30多家企业的代表到场。

为实行开门规划,优化营商环境,会上首次公开征集体育、养老、文化等5幅地块的模拟设计方案。

设计方案 

要符合大众审美标准  

这5幅地块是:金山片区体育地块,位于仓山区金洲南路西侧、凤冈路北侧,临近地铁5号线金环路站,交通十分便捷。地块东侧为水系绿地公园,可结合打造运动休闲一体化的体育场所。地块主要作为规划体育用地,面积约17.86亩,容积率1.2,高度不超过24米,地下配建50个社会公共停车泊位。地块需建设游泳池(馆)、综合球馆、室外体育场地等。

鼓山大桥南连接线体育地块,位于鼓山大桥南连接线南侧、则徐大道东侧,临近地铁1号线葫芦阵站,交通便捷。地块东侧为水系绿地公园,可结合打造运动休闲一体化的体育场所。

帝封江体育地块,面积约107亩,容积率0.8以下,高度不超过24米。该地块作为区域性体育综合体,应与帝封江整体景观风貌相协调,建设内容包含区级体育场馆、游泳馆、综合球馆、室外体育场地等。

帝封江养老地块,主要作为社会福利(养老院)用地,面积约54.6亩,容积率1.5以下,高度不超过24米。该地块可结合帝封江和乌龙江整体风貌,打造成为片区高端养老设施。养老设施应包含540至740张养老床位,并包含一定比例医疗康复配套设施用房、文体教育及亲情配套服务用房、办公及附属设施用房等。

中央商务区文化地块,位于台江区中央商务区,地处福州市图书馆北侧,临近地铁2号线祥坂站。地块周边为苏宁广场、宝龙广场、国际金融中心等众多城市综合体、总部经济项目,是福州市的城市CBD。地块主要包含文化、娱乐康体、商业商务等功能,其中包含影院、剧院、文化活动中心等,可结合设计考虑游泳馆、溜冰馆等体育、康体设施,打造成区域性文化综合体,满足周边居民、商务人士文化休闲相关需求。

上述3幅体育地块均要配套一定比例的附属经营设施,用于平衡体育用地建设及维护支出。

另外,帝封江体育地块和养老地块的北侧有规划公园、东北侧为吴山河、南侧为闽江,环境优美;周边已有南三环快速路,南侧为规划环岛路,交通便利。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征集设计方案是为加快推进文化、健康与养老服务等工程建设,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集思广益。除了基本规划控制要求外,欢迎意向单位结合自身设计理念和管理需要,提供符合城市设计、市场需要且符合大众审美标准的设计方案。

地铁沿线

为明年开发重点

会上回顾了我市地铁线路建设情况,介绍了可开发用地总体布局。明年,在地铁沿线打造精品项目将是我市土地开发建设的重点。

目前,我市地铁已建线路为1号线、2号线,在建线路为1号线二期、4号线、5号线、6号线及滨海快线。已批待建为2号线延长线;中心城区110个站点,滨海新城12个站点。第三轮规划线路尚在报批中,初步方案有48个站点。

在170个站点中,我市可结合地铁综合开发的站点42个,经初步统计可开发用地面积约700公顷(六区及闽侯县),具体规模结合下一步收储工作进一步夯实。

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第三轮规划线路和沿途站点仍有变动的可能,但沿途可开发用地将是我市明年规划的重点。目前,我市地铁1号线和2号线沿线,已推出一批地块,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响。(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