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100多个项目列入改造范围

这些小区要变样 看看有没你家

http://www.csqnews.com  2020-11-23 17:51:12     【字号

19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全省列入国家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项目、省级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项目和省级试点项目的通知》。我市有96个项目列入国家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项目清单,涉及22366户,共646栋建筑;32个项目列入省级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项目清单,涉及12844户,共433栋建筑;11个项目列入省级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项目清单。有你住的小区吗?快来看一看。

国家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项目清单

鼓楼区:湖东路76号;湖东路98号;北环西路599号;鼓屏路15号;金泉弄4号;冶山路4号;湖头街85号;帼华楼;宏扬新城;三中宿舍;察院庄一、二门;雅利达花园;金泉弄2、3号;省工行宿舍;国税审计宿舍;省监狱管理局宿舍;中山路23号19-27座;中山路23号中山大院15座;中山路23号中山大院16、18座省机关事务局宿舍;中山路23号中山大院28、30、31、35、38座;中山路23号中山大院32、34、36、37、40、44座;中山路23号中山大院56-60座;中山路28号省纺织百货宿舍;中山路15号闽深宿舍;能补天巷33号住友公寓;能补天巷31号邮电宿舍;能补天巷14、16、20号新村。

台江区:光明港新村;亚峰新区二期;省海运公司宿舍;双福花园;广达路95号;亚华小区;广安城;河口小区;江滨小区;宁化新村1-7座、14-30座、32-40座、42-53座;迎春1、2座;白马支路9号上海西新村152-157座;华金1-3座;立园1座;荷园、怡园;凤凰新村片区;荷泽新村;西洋新村26-30、34、38-54、57座;天榕花园;中选新村;国货商厦;国货新村;教师楼;干鲜果综合楼;南台商都一期;利嘉花园;新兴新村;红旗新村;洋中新村;荷花新村。

晋安区:万事利花园(新华社区);外贸中心宿舍(九龙城社区);煤场宿舍(九龙城社区);物资厅宿舍;省生物药厂宿舍;东浦花园;长福村;环南一村;环南二村;环南三村;环南五村;环南六村;环南七村;环南八村;隆盛小区;斗门新村;农业厅宿舍;马尾宿舍。

马尾区:宏江花园;8400厂宿舍;罗星花园;外供宿舍;凯兴花园;外供宿舍片区;君竹安置房(龙珠新村);君山花园、君福楼片区;利顺新村、顺星楼片区;福居新村、宝马花园片区;革新宿舍;东方花园、永福楼片区。

长乐区:检察院宿舍;边防宿舍小区;景美小区;国鑫花园。

福清市:凤凰小区;西云综合楼。罗源县:闽源小区。

永泰县:西门新村(一期)。

省级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项目清单

台江区:天胜花园;嘉澄小区;永恒商厦;浦东小区;白马河新村;污水处理厂宿舍;鳌峰小区二期;辉福小区;闽江世纪广场。

仓山区:旧康山里小区;旧康山里7、8座;意园新村;对湖新村;爱国路4号;马厂街6号;浦上生活配套房二期;微生物研究所宿舍;师大新村;振兴花园。

长乐区:华达小区;永乐花园。

福清市:江滨花园B区;宏兴社区住宅小区;宏西住宅小区;清展花园;小北小区。

闽侯县:三福社区;岐安花园;美岐一期。

高新区:马保石沙小区。

连江县:凤园小区。

闽清县:广宇C区。

省级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项目清单

鼓楼区雅利达花园;鼓楼区宏扬新城;鼓楼区三中宿舍;鼓楼区中山大院;台江区白马河新村;台江区西洋新村26-30、34、38-54、57座;台江区凤凰新村;晋安区丰州园;马尾区宏江花园;长乐区景美小区;福清市宏兴社区住宅小区。

相关链接:哪些老旧小区要先改造?

今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出,各地要结合实际,合理界定本地区改造对象范围,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

今年9月出台的《福建省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指出,我省力争用3年时间完成2000年前建成、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城市或县城(城关镇)住宅小区(含单栋住宅楼)改造工作,加快推动城市更新。方案明确了三类改造内容、改造工作规程、资金支持政策等,鼓励设区市和有条件的县(市)区在地方财力允许的前提下,推动2000年至2010年间建成的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小区、街区、片区进行改造。

此番列入上述3个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清单的项目,大部分为2000年以前建成的项目。(福州晚报记者李锦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