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仓山城门镇举行消防宣传日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0-11-10 19:48:27     【字号

福州仓山城门镇举行消防宣传日活动

11月6日下午,仓山区城门镇“119”消防宣传日消防培训和演练现场会在潘墩中心小学举行,活动围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给高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正式拉开城门镇今年“119”消防宣传月序幕。

下午2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主办方邀请消防特勤三站的消防员们传授火灾逃生技能。消防员们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规范的动作演示,让学生们学得津津有味,很快就掌握了基本动作要领。

2时50分,一阵急促的“火警”警报声响起,学校领导和教职工按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明确的工作职责,各司其职,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五年级和六年级学生有序、快速疏散逃生。只见学生们用小毛巾、衣领等捂住口鼻,沿着预定的消防逃生路线,弯腰低行,迅速撤离“火灾”现场,安全到达学校应急逃生避难场所——操场。

队伍集合完毕,年段班主任立即点名,向演练总指挥汇报本班逃生学生人数。随后,演练总指挥总结了应急演练情况。

当日,学生们还参观了消防车辆、特勤装备、灭火器材等,跟着消防员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使用消防水枪灭火等消防知识,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由城门镇政府与潘墩中心小学联合举办。城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提高辖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接下来,将切实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城门镇“平安和谐校园”作出新贡献。(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