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http://www.csqnews.com  2020-11-09 19:15:35     【字号

  11月8日上午,仓山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在仓山区爱琴海购物公园举行。仓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栋、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叶智勇、仓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翔以及区委宣传部、区应急管理局、区教育局、商务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仓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领导们共同推动主席台上的启动杆,宣布本次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仓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梁栋区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同时,今年的“119”消防日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两周年纪念日,改革转制以来,全区消防救援队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讲政治、顾大局,在服务保障仓山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和城市运行安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仓山消防全体指战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建设平安仓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仓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出席领导们为10组获得 2020年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奖项的小朋友颁奖

活动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们为10组获得 2020年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奖项的小朋友颁奖,并与之亲切合影,随后为来自阿里巴巴的消防宣传骑手绶带,仪式最后,领导们共同推动主席台上的启动杆,宣告本次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仓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出席领导为来自阿里巴巴的消防宣传骑手绶带

今年多家互联网企业也主动加入消防宣传,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在每一家上线商户的实体门店中粘贴消防知识小桌贴,哈啰出行设置了消防宣传语音锁和app弹窗宣传;饿了么骑手化身消防流动宣传志愿者。

此外,2020年仓山区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获奖作品也在现场进行集中展示。孩子们通过各种渠道观察消防员、学习消防知识,了解消防安全,最终展现在作品上,通过孩子们的眼睛,我们可以了解到不一样的消防员,不一样的“火焰蓝”。

仓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活动现场除了设置绘画作品展示区和消防器材展示区外,各位家长可以带领小朋友们体验消防AR体感游戏,这个游戏是专门针对消防科普知识进行开发的。通过这个游戏,可以加深小朋友们对消防设施和危险物品的了解,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仓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参观楼宇消防宣传体验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仓山区在浦上大道一线的爱琴海购物公园、红星美凯龙、万达广场、华润万象里四个大型综合体内设置了楼宇消防宣传体验馆,结合实物展示、影像视频、互动多媒体、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以VR实景模拟的宣教方式,为公众提供一个亲身体验和现场操作的环境和设备,融参与性、实用性、针对性、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向公众全方位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体验馆设在各综合体内,可以让公众不用到消防队就可以近距离的学习消防知识。

 下一步,仓山区将在全区各综合体及商场推广楼宇消防宣传体验馆,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各镇街、各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推出特色鲜明的消防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119消防宣传活动高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