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即将开幕,第十三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期待您的到来

http://www.csqnews.com  2020-11-06 20:57:26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和发展好传统文化,促进海丝沿线陈靖姑信俗文化的交流和融合,由福州市文旅局、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定于11月6日—11月8日在仓山区举行。

 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自2008年起,已经连续举办十二届。自2015年第八届起,文化节先后在台南、桃园、宜兰等地成功举办,形成闽台两地轮流主办的格局,已经成为海峡两岸共同传承陈靖姑文化的重要盛会。

 今年的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仓山区精心策划了多个活动,包括文化节开幕仪式、海丝陈靖姑文化论坛、陈靖姑文化主题闽剧演出、临水夫人文化展厅开馆仪式等,期待您的参与!

即将开幕,第十三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期待您的到来

活动预告:

一、活动主题:弘扬临水文化 促进两岸交流

二、主办单位: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仓山区人民政府

三、承办单位:仓山区委宣传部 

四、活动时间:11月6日全天

五、活动内容:邀请港澳台、浙江、江西、广东及福州周边陈靖姑文化相关领域嘉宾共同出席,展示仓山特色文化,共同探讨陈靖姑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增进友谊和感情。

(一)开幕式

活动时间:11月7日上午

活动地点:南江滨九龙壁公园

活动内容:活动将以闽台会香颂典为主轴,并在其中安排一系列反映陈靖姑信俗及仓山民俗文化的节目,集中体现陈靖姑文化在闽台文化之中的重要地位。

(二)海丝陈靖姑文化论坛

活动时间:11月7日 15:00—18:00

活动内容:论坛将由福州本地社会科学专家学者讲述福州视角的陈靖姑文化与海丝的联系,再由来自两岸和海丝沿线的代表从他们的角度,解读陈靖姑文化对海丝沿线人民情感的重要意义,更好的推动陈靖姑文化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同时,论坛也将在台湾地区开设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上下半场,互相交流和研讨,保持线上交流活动的开展,真正做到闽台交流的持续进行。

(三)陈靖姑文化主题闽剧演出

活动时间:11月7日 19:30—20:30

活动地点:福州市闽剧院

活动内容:与会来宾共同欣赏闽剧《陈靖姑》的专场演出,并以此推动同为福州地方文化的闽剧与陈靖姑文化更好的传播发扬。

(四)临水夫人文化展厅开馆仪式及相关活动

活动时间:11月8日 9:30—12:00

活动地点:江心公园

活动内容:(1)临水夫人文化展厅开馆仪式及主题歌曲演唱会

                 (2)陈靖姑文化书籍展

                 (3)陈靖姑神像艺术展
(五)科仪交流会

活动时间:11月8日 15:00-18:00

活动地点:福州市陈靖姑故居

活动内容:在陈靖姑故居场馆内,举行科仪民俗展示活动,同时,在台湾地区设置分会场,同样开展台湾地区陈靖姑文化相关科仪展示,并通过网络进行线上交流。

(六)观看闽剧陈靖姑相关闽剧演出

活动时间:11月8日晚

活动地点:福州市闽剧院

活动内容:与会人员共同观看陈靖姑文化专场演出,进一步发扬福州闽剧和陈靖姑民俗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