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csqnews.com  2020-11-03 18:14:43     【字号

连日来,福州新区新城、市纪委监委、市委统战部、鼓楼区、仓山区、福清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奋力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福州新区新城

2日,福州新区新城党工委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具体学习宣传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福州新区新城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着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主战场,围绕三个“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努力提升开发建设水平,坚持规划引领、产业优先、绿色发展、创新驱动、民生为本、开放融合,把新区新城建设成为产业高端、生态绿色、幸福宜居、充满活力的城市副中心、发展新引擎。此外,要加快推进年底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纪委监委

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以贯之抓好学习领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完成今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提高站位抓落实、强化监督抓落实、联系实际抓落实,切实履行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责任。

市委统战部

2日,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大学习”热潮,准确掌握精神实质,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要持续发挥“同心大讲堂”载体作用,面对不同层次、不同界别统战对象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发挥统战系统资源丰富、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新福州、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贡献统战力量。

鼓楼区

“‘十四五’时期,鼓楼肩负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先行示范区的使命,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加快发展的思路举措。”2日,鼓楼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六区引领、五新发力、四化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加快打造现代产业新体系;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一港一湾一城一镇一云一鲲鹏”招商引资,大力培育新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要全面深化改革,以13个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为突破口,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优化宜居环境,在更高起点上深入践行“三个如何”重要指示,实施“家门口”民生工程,提升“家在鼓楼”品牌。

仓山区

2日上午,仓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区上下务必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细化夯实举措,确保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聚焦融入“三个福州”建设,加快打造“两个仓山”,继续发展壮大智能产业,加快打造以“高精尖智”为特色的智能产业高地;加快培育生物医药产业,加速构建生物医药产业“两园两中心”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工业园区规范提升工作,加大总部经济等第三产业扶引力度,加快打造创新、开放、现代化的城市产业体系,持续推动仓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全力扩内需、稳外贸,持续激活文体旅游、夜色经济、网红经济等市场活力,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间。

福清市

10月31日,福清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学习,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联系福清实际,深入研究谋划发展,切实把全会部署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任务,贯彻落实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践中。要坚持统筹兼顾,奋力冲刺年底工作,在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有力抓好年底经济指标调度,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应有贡献。(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 赵昕玥 林晗 莫思予 王玉萍 钱嘉宜 余少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