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道庆洲过江通道钢桁梁 提前74天全线贯通

http://www.csqnews.com  2020-11-02 19:52:34     【字号

道庆洲过江通道钢桁梁 提前74天全线贯通

道庆洲大桥过江通道工程钢桁梁全线贯通。 福州日报记者叶义斌摄

30日,道庆洲过江通道钢桁梁全线贯通,比原计划提前74天,接下来进入预制桥面安装、附属工程和地铁铺轨阶段。

道庆洲过江通道工程为主城区和长乐区新增过江通道,是福州市第一座公轨两用跨江大桥,项目全长6.82公里,桥梁采用公轨共建方式,其中2.27公里横跨乌龙江。桥梁上层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下层为福州地铁6号线,钢桁梁桥的两侧为双层混凝土梁桥。

道庆洲大桥位于闽江、乌龙江、马江汇合处,这里的湿地吸引大量候鸟群和野生动物栖息。为了桥形的美观和保护湿地,项目采取预制拼装工艺,为国内跨径最大的变高度连续钢桁结合梁桥。

据施工方介绍,整座大桥预计将在明年年底建成。(来源: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