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护航青春梦,一起来听法治课

http://www.csqnews.com  2020-10-30 16:28:26     【字号

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加强职校学生法治和安全教育,推进文明、法治校园建设,10月27日,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刘培玲来到福建省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一堂主题为“预防校园暴力 杜绝聚众斗殴”的公开法治课。

护航青春梦,一起来听法治课

刘培玲法官助理根据学生身心特点,制作了直观易懂的《“预防校园暴力 杜绝聚众斗殴》法治PPT。通过深入剖析近年来仓山法院审判的职校生犯罪的典型案例,将刑法中关于聚众斗殴的相关知识融会贯穿其中,并分析了聚众斗殴的心理诱因。通过生动的以案释法,告诫同学们要远离黑恶、预防犯罪、遵纪守法,切勿为了讲义气、耍威风纠集人员聚集,现场一旦失控极有可能变成聚众斗殴甚至持械聚众斗殴。

护航青春梦,一起来听法治课

冲动过后往往是后悔,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人和人之间应该更多地互助互爱,通过讲座学习,学生们深深认识到校园暴力的危害,并坚决表示远离。

护航青春梦,一起来听法治课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校园是人生梦想起航的地方。下一步,仓山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学校的合作,依托职校保护联盟平台与所有成员单位一同为辖区内青少年群体创造更好的成长条件和稳定的治安环境,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来源: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