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加强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利用工作

http://www.csqnews.com  2020-10-29 17:20:46     【字号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的讲话精神,根据省委“办好世界遗产大会,实现两个新提升”的部署,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利用工作,秉持“尊重历史与自然”的理念,坚持“立足减法,慎做加法,着重乘法”的原则,运用“拆、修、整、增、活”的手法,按照“项目工作法”,一年一个项目,稳稳地做、实实地干,持续推进烟台山片区整治提升,切实保护了近现代形成的仓山地区街巷格局与历史风貌,传承、弘扬了烟台山的历史文化资源。修复改造后的烟台山历史风貌区集中呈现了福州地区近代商埠风貌和历史风貌,打造了一个集文化、休闲、旅游和商贸于一体的城市滨江景观带,成为福州市的一张新名片。(来源:烟台山管委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