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举行

http://www.csqnews.com  2020-10-29 17:20:46     【字号

仓山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举行

  居民积极参与“你点我检”食品快检体验。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摄

  28日上午,仓山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东升街道奋斗广场举行,“你点我检”食品快检体验项目吸引了周边居民踊跃参与。本次活动由仓山区食安办主办,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升街道等单位承办,以“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

  “麻烦帮我检测一下上海青安全不安全。”“我这猪肉刚买的,能检测到有没有瘦肉精吗?”“大米可以快检吗?”……大家纷纷拿出刚买的蔬菜、水果、肉类等食品开展检测,提升食品安全知识水平,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食品快检工作人员认真地开展快检工作,并做好信息记录,及时告知送检消费者检测结果。其中,蔬果农药残留检测10分钟即可出结果。此外,食安博士通过现场实验的方式,教市民掌握鉴别食品真假及品质的生活小技能,粉粹一些社会上广泛流传、较为典型的食品安全谣言。

  主办方还通过食安工作成果展、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设置咨询摊位、开展食安知识竞答等方式,普及避免食品安全消费误区、如何防范不安全食品等科学知识,有效提高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通过参加活动,提高了自己的食品安全意识,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积极关注食品安全,主动参与到食品安全的宣传中来。”家住东升街道的张阿姨说。

  近年来,仓山区主动对标食安示范城市创建标准,深化食品安全领域改革,创新完善食安监管机制,不断强化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治理“餐桌污染”主要项目持续高于治理指标,今年区级食品安全抽检计划更是达到3300批次,全区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稳中向好。(来源: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马静 王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