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司法局临江司法所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讲座

http://www.csqnews.com  2020-10-23 17:42:13     【字号

  10月20日下午,仓山区司法局临江司法所联合仓山区社科联、临江街道党工委,邀请福建名仕律师事务所谢永健律师,在临江街道文化中心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讲座,旨在引导群众充分认识《民法典》,做好《民法典》的宣传、阐释及普及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

仓山区司法局临江司法所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讲座

  谢律师就《民法典》中的新增及亮点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针对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物权、侵权等方面涉及到的法律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谢律师的讲解,参加讲座的群众深切感受到《民法典》确实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几乎所有民事活动都能在其中找到法律依据。同时也更感受到党和政府为人民解决实际问题的决心。讲座结束后,大家还一起认真观看了《民法典》的宣传展板。

仓山区司法局临江司法所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讲座

  此次活动,临江司法所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民法典、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维护民法典,切实提高辖区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