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举办智能产业企业家交流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0-10-14 18:54:31     【字号

  2020年10月14日,仓山区紧抓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盛大举办的机遇,举办智能产业企业家交流活动,邀请了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优秀企业及仓山区智能产业领军企业共聚一堂,共话发展。仓山区梁栋区长、任巍常委出席活动。

仓山区举办智能产业企业家交流活动

  梁栋区长在活动上致辞。他指出,一年多来,仓山区坚持“双轮驱动两手抓”,一方面以智能产业发展为核心,加速构建“12510”智能产业发展体系,围绕“谋规划、落项目、补链条、建载体、聚人才、铸品牌”六个方面,全力打造“智能仓山”。另一方面注重示范应用场景的打造,围绕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痛点、难点问题,打造了5G无人机违章巡查平台、永辉1233全球供应链平台、工业富联熄灯工厂等十大智能应用示范场景,使智能科技走出展厅,走向社会,营造智能产业发展良好氛围。

仓山区举办智能产业企业家交流活动

  活动上,梁栋区长还向企业推介仓山。他指出,此次峰会中,仓山区收获满满,亮点纷呈。比如,成功签约了中信科大唐网络5G智能高精度定位、中国软件信创应用生态智能创新中心、福建军民融合现代化智能产业科技城、中国电科的“智能仓山”创新示范基地和国际智慧能源产业总部集群等项目;新对接了浪潮集团、BSN福建省区块链主干网运营中心等一批优质的企业、项目,并已达成了落地意向,拟于峰会后正式签约。

  活动中,优秀企业家代表进行了高质量发言,为“智能仓山”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企业代表发言结束后,活动进入政企交流环节,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纷纷提出相关诉求及意见,与仓山区智慧中心、工信局、资规局、教育局等部门深入沟通、碰撞思想、深化合作。

仓山区举办智能产业企业家交流活动

  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宋宽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实地考察参观,感觉到仓山的生态环境非常符合“琼花玉岛”这一美誉,建议仓山依托智能技术,开发建设AI巡查体系,用天眼服务绿水青山。仓山区大数据中心、资规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领导纷纷赞同,并介绍仓山区在建应用“智能城管”系统正是利用5G无人巡查系统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下一步,仓山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动新技术融入社会治理、民生服务。

  在政企交流环节中,深圳零一科技网络有限公司代表张帆表示,企业与仓山的发展理念与方向高度契合,均重点关注当前智能产业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并致力于将优势技术赋能于各行各业,期待能够与仓山区共同建设基于区块链、新基建等技术的智能社区、智慧社会,让生活更便捷、更美好。

  活动最后,梁栋区长表示,欢迎企业家朋友们与仓山共享发展机遇,共建“智能岛”,打造宜居城,仓山将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竭诚为大家做好保障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