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榕城披盛装 美颜频刷屏

http://www.csqnews.com  2020-10-10 19:13:15     【字号

榕城披盛装 美颜频刷屏

林浦互通复绿,面积超5万平方米。

畅通无阻的交通流,崭新的沥青路面,翠绿多彩的园林景观……自去年底,我市启动新一轮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工作,聚焦城区“10个重要门户、10个重要片区、10条重要线路”等核心区域,开展畅通治堵、绿化提升、灯光夜景等10个专项行动。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此项工作基本完成,共涉及2009个项目,街头巷尾初步达到“个个是精品、处处成景观”的效果。不少新景观在市民微信朋友圈刷屏。此外,剩余148个项目正在推进。

曾经斑驳的绿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处处由草地、灌木和密林组成的园林小景。数日前,以林浦互通为中心的5万多平方米范围内成了绿意满满的“生态岛”,植物群落非常丰富。

作为城市品质提升的重点攻坚项目,葱翠的绿意早已不局限于林浦互通,在南二环、东三环、南江滨东大道、环岛路,斑驳的旧房、裸露的绿地已被多彩植物取代。在城市景观带延伸的同时,5人制足球场等健身场所“落地开花”,林下空间成了众人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在此轮城市品质提升中,福州创造了一些新纪录。比如鹤林高架改造工程,就让人印象深刻。“在市政建设领域首次使用ECO聚氨酯铺装工艺,是鹤林高架改造的亮点。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新工艺能把原先需要10天的工作量,压缩至10个小时完成。”施工方负责人说,采用一系列新技术,此次改造仅耗时43天,较原计划缩短了17天。

新速度的背后,少不了新技术的支持。“超薄沥青罩面”是此轮城市品质提升中多次提及的名词。目前,由市城管委牵头研究2厘米超薄沥青罩面的新工艺,对全市750条、1700万平方米的市政路面进行全面改造,从而提升行车舒适度。

与传统“白改黑”相比,运用超薄沥青防尘路面技术,只需加铺超薄沥青砼,路面整体标高基本与原来一致,沿线相关设施如排水、两侧路缘石、人行道等无需抬高,可节省施工费用,提高施工效率,减少对路面交通的影响。

“10日,2009个项目可以如期完成。后续我们将组织成员单位,不间断开展‘回头看’,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