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本土聚集性疫情联防联控应急演练

http://www.csqnews.com  2020-10-10 19:13:15     【字号

  9日,仓山区开展“健康使命-2020”秋冬季新冠肺炎本土聚集性疫情联防联控应急演练活动。

仓山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本土聚集性疫情联防联控应急演练

  据了解,该演练活动在仓山区城管中心举行,且在全区13个镇街设立分会场。该演练按照实战化要求,采取分场景展示、现场推演的方式,模拟在仓山区某镇发现输入性病例并引发聚集性疫情的情景。仓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按照《福州市仓山区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各工作专班组各司其职,联防联控,落实病例发现报告、流行病学调查、接触者管控、病例转运、应急处置、疫情研判等防控措施,最终有效处置疫情。

仓山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本土聚集性疫情联防联控应急演练

  推演顺利结束后,仓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演练活动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今后,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提升应急处置水平,持之以恒,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下一步,仓山区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全区综合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维护全区安全稳定,牢牢守住“不发生本土病例”这一底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