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努力加快市场化改革 不断释放发展新活力

http://www.csqnews.com  2020-09-23 20:46:39     【字号

烟台山历史风貌区采用企业参与、政府监督的市场化运营模式,能为风貌区的保护修复工作导入更多的社会资源,既能保障开发过程中传统建筑的修缮,也能更好的结合市场消费需求变化对内部经营业态进行及时调整,实现整个历史风貌区的持续发展。

目前,烟台山出让地块项目(仓前九里项目)引入了万科公司具体负责,采用分期修复的方式,其中,19处历史建筑随烟台山出让地块项目产权一并归属万科公司所有,由万科公司负责修缮、经营、管理;罗宅、洪宅等21处文物登记点产权仍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委托万科公司负责修缮、经营,修缮期2年,使用期10年(其中,仓山电影院使用期12年),上述建筑均作为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工作的示范街区来进行对外展示。目前,万科公司已对修缮完成的建筑进行商业管理,引入集传统文化、手工艺、文化体验等多种业态进行经营。(来源:烟台山管委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