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正文

仓山区: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为文明创建增添亮色

http://www.csqnews.com  2017-08-11 17:57:47     【字号

  今年8月以来,仓山区组织了1万多名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这个理念已经在仓山深入人心。开展文明创城工作以来,仓山区通过拓展志愿服务阵地建设,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让志愿服务精神在仓山遍地开花,“小红帽”、“红马甲”为文明建设增添了一抹亮色。

  志愿者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阵地化,将志愿服务平台延伸到各个角落

  今年以来,为了推进志愿服务阵地建设,仓山区在全区55个社区(除拆迁社区外)均建设了社区志愿服务站(点),志愿服务驿站2个,在区文化馆、区博物馆、区图书馆等文化场所,江心公园、春伦茉莉花文创园等风景区,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少年宫等公共场所均设置志愿服务站,常态化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居民志愿者对占道经营进行劝导

  常态化,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仓山区在志愿云系统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达7.7万人,占仓山城区常住人口的13.1%。同时,仓山区加强对志愿者的信息管理,根据志愿者的专长、服务意向、服务区域、服务时间等进行分类,便于志愿服务的供给和需求对接,让志愿服务处处有为、行行能为、人人愿为。

  丽景社区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量血压

  特色化,彰显志愿服务品牌魅力

  在金山街道和建新街道,街道司法所创新社区矫正模式,长期安排社区矫正人员到志愿服务驿站当志愿者,以公益感化和爱心服务的形式替代矫正和服刑。今年双台风过后,金山司法所立即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到万达广场开展发放文明宣传资料和规范共享单车摆放等志愿服务。除此之外,通过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近年来,仓山区涌现出了“弘扬志愿精神,走进新福州人”关爱外来工活动、“七点半读书会”、“飘扬绿丝带·共存环保情”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湖岭社区爱心帮困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和海都公众的“U我进社区,便民零距离”项目入选福州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