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成立教育学部

http://www.csqnews.com  2019-11-20 18:13:06     【字号

福建师范大学成立教育学部

  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揭牌仪式。

  福州晚报讯 11月17日,第二届德旺基础教育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科学会堂举行。福建省师范院校代表,教育科研院所代表,中小学名师、名校长等230多人参加论坛交流研讨。开幕式上同时举行了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揭牌仪式,正式宣告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成立。

  据悉,新成立的教育学部将统筹福建师范大学的教育学科、教师教育、教育服务资源,统领学校教育学科振兴、教师教育改革和基础教育服务能力提升等工作,是福建师范大学创建国家级教师教育实验区、全国师范教育基地的重要基础平台,也是支撑学校特色发展战略的核心功能平台和引领区域教育事业发展的示范辐射平台。

  教育学部设有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教育学是省级重点学科、特色学科和高峰学科)。同时设有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教育经济与管理2个学科硕士点和1个教育硕士点(含教育管理、小学教育、现代教育技术和学前教育4个方向)。拥有1个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和1个省人文社科基地(福建省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教育学部设有4个系(教育学系、教育技术学系、学前教育学系、小学教育系)4个本科专业(教育学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