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传承风骨,再造风尚

http://www.csqnews.com  2020-04-23 10:41:51     【字号

首期烟台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位于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内,建设范围包括亭下路-爱国路-乐群路-梅坞路-观井路环线及 4 条支巷(烟台路、槐荫里、对湖弄及池后弄),为了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护城市特色风貌,深化改革工作,也为了广大市民呈现出最佳的街区景观。在区政府的牵头下,多家单位配合,以“传承风骨,再造风尚”为主题,加快做好街区普通建筑外立面改造工作。传承风骨:针对一般建筑,以融合风貌为改造策略,延续传统元素于现代建筑之上,传延传统色彩及建筑元素,造型简化处理,达成融合效果。主要配色采用砖红、土黄、灰、米白等灰色系,主要材料采用真石漆涂料、仿砖纹仿石板等材质。再造风尚:发掘可打造成亮点(网红点)的商业服务建筑,作为核心风貌区的串联体,活化业态,融入现代设计理念,以现代建筑设计的手法、材质与设计风格实现“新旧共存”的崭新面貌。主要配色采用砖红、暖灰、黑、白等暖色系,主要材料采用玻璃、砖石、金属、木材等现代材质,遵循简洁体块、明快色彩、通透视觉、适度拆改的改造原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