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王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 把入榕第一道关口管好守牢

http://www.csqnews.com  2020-02-05 22:07:12     【字号

  近几日,外地车辆来榕数量加大、人员明显增多;未来几日,春运返程高峰即将到来,我市将再次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指挥部交通管控专题会议,研究如何以更严的态度、更实的举措,管好守牢入榕第一道关口,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王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 把入榕第一道关口管好守牢

  会议分析研究了半个月来疫情重点地区来榕人员数量、交通方式、目的流向等情况,听取了铁路、交通、机场等单位相关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针对当前火车站、高速及国省道路口、机场等卡口疫情防控存在的困难问题,一一研究提出解决办法。

  王宁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火车站、高速及国省道路口、机场等重要交通节点,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不断健全机制、强化举措,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当前,春运返程高峰在即,各交通卡口作为我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守牢第一道关口的极端重要性,按照“一断三不断”的要求,把各项管控工作做得更紧更实,坚决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通道,保障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的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送不断。

王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 把入榕第一道关口管好守牢

  王宁强调,数据分析表明,近几日来榕人员中乘坐火车的占53%,自驾的占41%,火车站、高速及国省道卡口的管控要作为重中之重。我们要坚持关口前移、联防联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进一步做好火车站、高速路口、国省道、机场等交通卡口体温检测、信息采集等管控措施,第一时间汇总上报至各地防控应急指挥部,确保疫情重点地区入榕人员排查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坚决阻断疫情输入蔓延。要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属地政府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强随机检查、倒查追责等,构建严密高效的疫情防治网。要在两天内推广使用、升级完善“e防控”APP,进一步提升火车、飞机等旅客通行检测效率。要严厉打击涉及疫情违法犯罪,对拒绝检测、假报个人信息、逃避隔离等不服从、不配合疫情防控行为,依法从快给予处罚。要加大督查力度,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效能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县(市)区、重点工作领域的监督,确保各项防控责任措施落到实处。要根据来榕人员务工和返乡的占77%,流向福清仓山长乐晋安的占60%的情况,继续强化用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社区和村的管理,督促人员主要流入地党委政府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市领导张忠、潘东升、林中麟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