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致福州全市市民的一封信

http://www.csqnews.com  2020-01-27 13:17:33     【字号

  亲爱的市民朋友: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全市广大市民朋友的心。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首要任务,目前我市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了您和公众的健康,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

  远离传染源

  1.不去武汉及周边有疫情的地区,不去人群聚集的公共服务场所,不食用和接触野生动物,减少探亲访友或参加聚会。

  做好个人防护

  2.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肘遮掩口鼻,保持环境卫生和室内通风,必须外出时要正确佩戴口罩(4-5小时更换一次为宜)。

  配合防控工作

  3.自觉接受车站、机场、码头等场所的体温检测,主动向社区报告武汉返榕或来榕人员以及疑似病人情况。

  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4.出现发热、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到市卫健委公布的定点医院及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外出史相关情况。前往医院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自觉居家观察

  5.如您从外地抵(返)榕,请居家观察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一般观察2周,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观察期间,避免外出。如有工作人员询问,请予以配合。

  不信谣、不传谣

  6.通过政府官方渠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防治知识。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7.合理饮食,适量运动锻炼,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守护有福之州,保障健康安全,离不开每一位市民朋友的支持和配合。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与我们一道,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祝全体市民朋友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福州市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0年1月26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