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八个确保落实到位 福州部署启动一级响应

http://www.csqnews.com  2020-01-25 22:11:47     【字号

  25日,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通知要求,部署我市启动一级响应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宁,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尤猛军出席并讲话。

八个确保落实到位    福州部署启动一级响应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很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遏制疫情输入和扩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各项要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强化组织调度,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面摸排武汉及周边来榕返榕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严格落实物资、药品和医疗设备保障,确保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责任,进一步细化方案、完善机制,确保属地责任落实到位;

  ★要加强重点人群监测和管理,确保隔离措施落实到位;

  ★要调动街镇、村居和基层医疗单位力量,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确保跟踪排查措施落实到位;

  ★要加强车站、机场、码头等重点场所监控,确保关键枢纽、重要通道体温监测落实到位;

  ★要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通报落实到位;

  ★要多方筹集,统一调度,确保医疗物资保障落实到位;

  ★要及时发布疫情,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确保宣传舆论引导措施落实到位;

  ★要严厉打击非法贩运、交易,确保野生动物和农贸市场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市有关领导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